阿离再也不咕了!

别用你的眼光看我。

再相见 1

  



是写给离离的cp @咕卡巴卡 的生贺,离佳出走szd!!



导演巍(28) x 演员面(18)

大概算是巍巍养成面面的小故事 【黑发小可怜→银发大佬】



前期是黑发面【面面的形象、性格参考剧中面面在海胆头手下做事时的样子】   p.s.海胆头就是贼酋


[那个贼酋,他控制了面面.jpg]






       1.


  


  “这是今年的第四次了,沈导。”


  将报纸向来人的方向一掷,满是不屑地,他嗤笑着开了口。


  “一月四次, 次次直言你潜了我。这是该说我们走得实在太近,还是...沈导的危机公关太过懈怠。”


  


  这样的花边新闻本也不值一提,有有无无的,愈去解释便描得愈黑。混在这圈里,年轻气盛的,对这些流言他也甚少理会,更何况...沈巍他,可不是在他刚入圈的时候便将他拐上了床么?


  “我联系他们撤掉。”


  “撤掉做什么,沈导是觉得我们的关系上不了台面?”


  “是哥哥。”


  满是爱怜地在那人额前印上一吻,轻笑着,他看着夜尊很是受用地凑入他的怀中。


  “来来回的,与其让他们这般乱猜,倒不如就这样认了,看他们还能编出什么样的花边新闻。”


  “若你喜欢,便这样做吧。”



  

  二人的感情本就顺利稳定,一步一步发展下来,也从未出过什么问题。若是寻常低调些便也罢了,只是,他们偏也不爱收敛,这样下去,大概不消多久,狗仔便会挖出更为劲爆的花边新闻,与其等着他们来挖,倒不如,就这样大大方方地认了,往后若是扯了证,官宣的时候,也会方便不少。


  


  “我去让他们买个热搜,这件事,今天便了结了吧。”


  “买热搜?何必如此麻烦。”


  他么,在沈巍名下出道,那人给的资源向来都是顶级的,有这样一位栽培,短短两年,他便拿下了不少奖项。粉丝基础不错,夜尊本人也自带热搜体质,更何况,这样的事本就很是劲爆,发个微博、配张图便是不小的动静,又何必如此大费周章?



  

  “看镜头,笑一笑,哥·哥。”


  手指将那人的领带勾得松松垮垮,轻笑着,他轻轻吻上了沈巍的侧脸。手机自动抓拍,相机很是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一动作,“咔嚓”一声,便将这一刻定格。


  “爱你 [Camera.jpg]”


  一条微博出去,便击碎了万千男友女友粉的爱慕心。


  



  

  


  2.


  


  演员这条路向来很苦,即便是他,不是也一路花路。



  

  他不是科班出身,身后也没有什么势力,初入影视圈时甚至尚未成年。


  与大多数人不同,来到影视城,他也没存什么颠倒众生的心思,他来演戏,为的只是谋生。


  他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,而这所谓的福利院,也不过是外表光鲜的牢笼。疏于监管,院长只是一味地贪财,上面拨来的款 用到孩子们身上的屈指可数。饭食、住处很是不堪,教育方面也是百般的糊弄。像十五、六岁的男孩,没了义务教育的庇护,若是身体素质强了一些便会去卖去小工厂,做廉价的苦工。


  


  大概是幼时遭了什么苦,夜尊来到这时便是体弱,被遗弃在这福利院中,即便是逼着,也干不了什么重活。这般的工作效率,工厂的老板自然看不上,因此,便没有同其他同龄男孩那般被卖入黑工厂做事。


  只是,即便是做不了苦差事,福利院的人也不愿白养一个废人,见他的一张脸生得确实耐看,便谎报了年龄、命人将他送去影视城跑跑龙套、做做替身。


  


  遇到沈巍,是他入影视城的第二年。


  那时,他的境遇也远称不上好。过去一年,他只是在龙城影视基地跑跑龙套,接的角色多了,便磨出了不少演技。


  脸好看、演技也说得过去,这样的条件,按理说他早该尝试着面试些小角色,只是,他的年龄仍是不够,正规的剧组也因此不愿接纳。就连普普通通的龙套角色,也因着没有年龄证明不得不将出演费压得很低。也因着这一点,福利院拨来跟他的人很少给他什么好脸色。从前在福利院中便是非打即骂,现在出来演戏,怕夜尊身体上出现什么不甚美观的伤痕,自然是打不得了,日常又要同他在大太阳下跑东跑西,一来二去的攒了不少脾气,因此,帮夜尊接起戏来也是丝毫不手软。


  那人的身体素质本来便差,又要在偌大的影视城中跑东跑西地接戏,一天十几场通告下来,有时是烈日,有时是雨雪,自己累得险些昏厥,那人却仍是不甚满足、想方设法地帮他寻来更多的角色。在那海胆精的压迫下,带病上戏已是寻常,若不想在福利院中被饿上整整一天,他便不可因任何理由休假。


  因此,在这里碰到沈巍,大概真的算是时来运转。



  

  


  


  


  3.


  


  被沈巍的剧组相中,那是夜尊的第一个正经角色,即便戏份不多也是正正经经地上了演员表。


  难得的机会,演好了,往后或许便不用再做跑龙套这样的苦差。只是,这世上最多的便是不如意。


  


  昨夜接了替身,拍的是失意男主的一场苦情戏,家道中路,被抛弃的人在水中兀自挣扎。这般的凄惨,对于流量演员来说,这样的戏份选择自己上的算是屈指可数。这一出戏的时间背景是在深夜,黑夜中本就看不清什么,又没有脸部的特写,这样的环境,主演本人自然是不愿下场的。开出的价格够高,海胆精便乐意将夜尊推出来。因此,那一夜,他替当红小生在水中泡了许久。


  


  初春的水,冷得彻骨,他的身体素质本就不强,没有赶着将他裹上的厚外套,又无人在下戏时替他送上一口热姜汤。当天夜里,他便发起了低烧。喉咙很痛,脑子也迷迷糊糊不在状态,那人见了,只是嗤笑一声,讽刺般地挖苦道:这声音不错,说是成年人也没有人会怀疑。


  


  不在状态,演出来的戏自然不好。


  NG了不少、又险些拖了进度,副导对他的表现自然很是不满,当日下戏时,便直截了当的开了口:这个角色,若明日仍是演不好,便直接滚蛋。



  

  夜尊仍是没有退烧,一日下去,情况也愈加不好。


  在剧组磨了一整日,下戏时,他的身体甚至有些发软。这样下去,明天的报酬极有可能会吹。这样一个正经角色,得到的报酬、往后的价值远不是几个龙套可以比的。难得的机会,海胆头自是不愿放过,想起这一天中,那个年轻的导演总是盯着夜尊的方向出神,他心里便存了些想法,当天晚上便盘算着将夜尊送上那人的床。肉体上不明不白后,戏场上总会多照顾一些。不必费些什么便能得到更多的利益,这样的交易,海胆头自是觉得划算。


  


  


  


  4.


  

       “等会进去,知道该怎么做吧?”


  将夜尊带到年轻导演的门前,那人狞笑着拍了拍他的肩。


  “表现得好一点,我看,沈导挺好你这口。”


  


  将自己做礼物送给那个人,这种事他自是不愿。只是,即便是不愿,那人也不会给他选择的机会。今日,若是他不愿自己走进去,海胆精自是会想尽办法将他捆上那位年轻导演的床。



  

  未成年的年纪,这一次,他便要赔上自己的身体去迎合一个陌生男人的喜好。


  在这个世界上,想要生存、体面地活着,难道就这么难么?


  


  手中紧紧攥着剧本,手心渗出的汗大概已将封面弄得皱皱巴巴。无言地立在导演房间的门前,那人见他仍是不动便轻哼一声、替他敲了敲眼前的门。听到里面的人应了一声,将夜尊向前推了推便快步离开了。


  


  “沈导,这一段...我不明白...这戏明天便要拍了,能不能...请您帮我讲一讲...”


  因着低烧不退的缘故,他的脑袋愈加昏沉,这会,已成了满脑的浆糊。见沈巍没有立刻应下、也好似没有让他进门的意思,在心底,他不觉轻轻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说不定...他不会让他进去,说不定...沈巍对他并不感兴趣呢...


  


  “进来吧。”


  那人的声音很是好听,同山涧的清流般,冷冷清清地滑过他烧得不甚清醒的脑袋。心中仅存的幻想最终还是破碎,这一刻,他的腿甚至都有些软了,随着那人的步子,他缓缓走进了房间。


  “是哪里不懂。”


  接过他手中的剧本,那人轻笑着将剧本翻到了明日开拍的那一页,大致过了过上面夜尊的戏份,见他仍是低头不语,看着面前的人,他试探性地开了口。


  “你...还记得我吗?”


  夜尊烧得头脑有些恍惚,隐约听到那人开了口说了句什么,没有听清,他茫然地抬起头来怔怔看着眼前的人,过了片刻,见那人没有再次开口的意思,他心中,不免有些忐忑。



  

  上,还是不上。


  领会不到那人的意思,他便自暴自弃地站起身来。


  他这个状态,明天的戏大概也是拍不了了。若是这人对自己其实并无什么兴趣,觉得他有所冒犯,左不过也只是将他赶出剧组。既然两条路是一样的结局,不如...他就此拼上一拼。


  


  道理是这般,只是,做这种事,他又怎会情愿?


  手指颤抖着划开衬衫的纽扣,半敞着衣服,他坐上了那人的大腿。


  一天的低烧与疲惫下来,这一会,夜尊好似烧坏了脑袋,大脑浑浑噩噩地理不清事,这才没有察觉到那人立刻僵了的身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见沈巍并无动作,疑心他这是想让自己主动,盯着那人的唇犹豫了片刻,他隐约记起,这样的事,有些人是不愿同他这样的人接吻的,不知那人是否有什么特殊的要求,因此,他只是围上那人的脖颈,颤抖着在他裸露的颈上断断续续地落下轻吻。



  

   羞耻,不愿。


  这种事,但凡有些办法、但凡有些自由,他都是不会做的。只是,身不由己,为了生存,他又能怎么办呢?


  耻辱的泪断断续续地滑出眼眶,围着沈巍的后颈,他轻声开了口。


  “沈导...我这是...第一次,您轻点玩...”



  

  一句话,便搅得沈巍乱了心神。心中有些酸痒,一时间,竟不知是心疼,还是愤恨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------TBC------


  


  

 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300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离再也不咕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