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离再也不咕了!

别用你的眼光看我。

溺 03

  说起出行方式,沈夜自小便很少会选择乘飞机。


  这样选择,一是因为他的心肺功能不如常人,第二便是因为他不喜欢漂浮不定的东西。飞机飞上了高空就意味着自己将自己的性命完全托付给了陌生人,是生是死与自己不再有一丝干系。若不是沈巍需要赶回去述职,对于同去龙城,他是断不愿选择飞机的。



  平流层空气稀薄,尽管有调压系统,飞机上的气压还是比地面上的要低得多。感觉到呼吸都有些困难,实在支撑不住,他从随身带着的小药盒里找出了一片匹诺林和一片安眠药,要了一杯水匆匆服下。日光有些刺眼,皱着眉拉下了舷窗,他将头偏向一边,坐在沈巍身边静静地睡了。


  他睡得不太安稳,他身边人的脸上也写满了担忧。沈巍皱着眉,很是忧心地看着坐在身边的双生弟弟,那人的脸色很是不好,嘴唇也微微发青。是有些缺氧了,服了药,也只好熬过这一阵、等着药慢慢生效。


  他看出来了,沈夜大概是很不舒服的。他不明白为什么沈夜要坚持同他一起掐着时间回到龙城。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,沈巍曾提议让他乘观光火车慢慢返回,只是,这建议一被提出便被那人立刻拒绝了。沈夜态度有些强硬,再加上自己也确实不放心他一个人出门,踌躇了一会,他便勉强选择了妥协。但此时此刻,看到沈夜苍白的脸色,很自然的,他后悔了。



  飞机上的冷气开的很足。冷气会促使气管收缩,他突然便反应了过来,忙着关上了头顶的小空调。工作日的早班机,乘客并不多,二十多个人零零散散地坐着,他们周围也并没有人落座。皱着眉考虑了一会,他便按下按钮叫来了空乘。看到穿着制服的年轻女人走了过来,他抬起头轻声说明了情况,请她将周围空位的空调悉数关上,并要了一条薄毯,动作轻柔地帮他身边那人盖上。



  自相见以来,沈巍从未像这样近距离、长时间地打量过眼前的男人。沈夜和沈巍生得很像,却又很好分辨。沈夜比较瘦弱,似乎也比沈巍矮上一两公分。母亲生前曾说过,沈巍在生下来的时候就比沈夜要重得多,大概是哥哥在母胎里抢走了过多养分的缘故,弟弟先天不足、自小便是天天服药。大概是他亏欠他的吧,他强迫他有了病弱的身体,自然要尽力护他周全。



  他看向沈夜的目光愈加柔和,却发现男人好像睡得很不安稳,那人眉心微皱,呼吸声时重时轻,偶尔轻咳两声。一阵颠簸过后,便彻底醒了过来。


  “哥?”


  “怎么了,小夜?”


  听到答复,沈夜轻轻一笑,随即便转过头去,继续闭目养神。


  “是不太舒服吗?就快到了。”轻轻拍了拍那人的手背,仅仅一句话,他的的声音便染上了太重的担忧。


  “只不过是气压低了一点,不太适应。”明白他这是在担心了,沈夜强撑着挤出了一个微笑,轻轻咳了两声,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强忍着身上不适,不愿再让那人过分地忧心。


  好在,飞机很快便到了龙城。


  


  


  沈巍的公寓不大,但两人住着还是绰绰有余。


  靠在沙发上,他静静看着沈巍一趟趟出入帮他安置好行李。沈巍的家...他与沈巍的家,门口的拖鞋有自己的一双,卫生间里的牙具有自己的一套,久违地,他再次有了家的感觉。


  他带来的东西并不多,不过是些日常衣物与各类药品。电脑、话筒、摄像头太过笨重、不好携带,思虑了片刻,他决定在彻底安定下来之后再在龙城购置一套新的设备,但在拿到东西之前,注定是无法直播了。与兄长一起过几天正常日子,这似乎也是不错的。



  

  回到龙城的第二个晚上,沈巍便回来得有些晚了。在晚上七点整的时候,他打来电话,嘱咐沈夜将冰箱里备好的饭菜拿出来热一热吃掉,不用再等他了,挂断前还不忘提醒他不要图方便直接凉着吃。即便是这个季节,即便是贪凉,大概也没有人会把放在冰箱里的饭菜凉着吃掉吧?闻言,沈夜轻笑一声,这般放不下心,他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几年前的小孩子了。



  

 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,当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时,沈巍抱着一个不大的纸箱回来了。


  “吃过饭了吗,小夜?”


  像是在确认他的情况一般,他抬起头向他的方向看了看。看到他的脸色很好,他轻笑着将纸箱放在鞋架上、换了鞋走了进来。


  “嗯”,听到动静,沈夜从手机上抬起头瞟了他一眼,看到纸箱上写着的字,他的表情顿时便僵了一僵。“哥,你打算把哮喘喷剂当饭吃吗?”


  此时,沈巍正坐在他的身边将密封着的纸箱拆开,纸箱里整整齐齐地排着二十四只喷剂。闻言,他也只是微微一笑。


  没有人会将这种药当饭吃,只是,他与沈夜的作息是恰好错开的,他白天工作,沈夜晚上直播,共处的时间太少,自己也不可能一直盯着他。自从他上次在他面前发病以来,他总是忧心沈夜会在他不在的时候有所闪失。大概也是考虑了很久,今天早上,他联系了在龙城医院任职的大学同学,拜托她帮自己找了整整一箱喷剂。买下这些,他总算可以略微放下些心。他怕他有所闪失,怕极了他会在这么年轻的年岁便突然离他而去。



  沈夜看着沈巍在所有的大衣里塞了喷剂之后,又将剩下的摆放在了公寓的每个房间,卧室、厨房、卫生间、客厅,一间一间看过去,紫色的瓶子格外显眼。看着满屋的喷剂,他低下头轻轻笑了,别人喜欢在家中摆些花花草草做装饰之用,即便有时会视觉疲劳,却也可以理解,而沈巍在家中摆满了这种毫无美感可言的瓶子,就只能说是草木皆兵了。



  


  

  团圆节前夜,沈巍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时,沈夜正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。


  “哥,你回来了?”


  “嗯,”将手中提着的东西按位置放好、脱掉西装外套,看到沈夜有些少见地看着电视出了神,扭松领带时,他便随口问了一句“在看什么?”


  “自己看喽。”不太在意的,他伸出手指了指电视屏幕。


  闻言,走进客厅时,沈巍便下意识地瞥了一眼电视左下角的标题,只一眼,他的笑容便直直凝固在了脸上。


  波吉亚家族


  身为历史学硕士,沈巍自是明白这个姓氏代表了些什么。邪恶的家族,乱伦的兄妹,中世纪最为肮脏的一段历史...


  “外国人还真是开放,居然真的把这些拍出来了。”


  不褒不贬的一句话,同样,也听不出任何立场。闻言,沈巍略怔了怔,说实话,他不太懂沈夜的意思。


  “小夜,你...觉得他们怎么样?”


  “什么怎么样?”


  “卢克雷齐娅和凯撒。”


  听到不曾想过的问题,沈夜一怔,目光不觉看向沈巍。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,不曾想,那人眼中却有着说不出的认真。只是...他为什么会问起这个?他又为何对此事如此认真?


  “你能接受吗?”察觉到沈巍的语气中夹杂了几分迫切,他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
  “...这是乱伦。”


  “小夜,你能接受吗?”这样问着,他言语中的逼迫便变得有些昭然若揭。


  “世人是不会接受的吧?”


  “我问的是你的意见。”



  沈夜很少看到沈巍如此严肃的神情,被追问的又是这样的问题,一时间不觉慌了神。“如果是真爱的话,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吧...”他的语气中夹带了一丝不易察觉到的心虚,眼神漂移着,他不敢对上沈巍的双眼。


  “是吗...”


  那人的眼底闪过一抹复杂的神色,随即便很快恢复了正常。


  “想吃什么?”打开储物柜,他有心地转移了这个话题。听到沈夜报了一个菜名,挑挑拣拣了一阵,他便带着些食材进了厨房。


  仿佛仍沉浸在方才的对话中,沈夜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出了神。不知过了多久,意识终于回归,他有些落寞地将电视切换到下一个电视台。那天余下的时间,即便是在交谈,两人对方才发生过的事也是只字不提。他们在刻意逃避,逃避之前的对话,同时,也在逃避自己压抑了许久的感情。




 

 

*《波吉亚家族》这部电影是真正存在的,是一部美剧,剧中对波及亚兄妹的刻画很详细..详细了到那种程度。

*这段历史也是真正存在的,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64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离再也不咕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