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离再也不咕了!

别用你的眼光看我。

溺 06

06


  沈巍和沈夜的作息是完全错开来的。


  沈巍五点下班,而沈夜八点就要开始直播。沈巍十一点左右关灯睡觉的时候,沈夜的工作时间才刚刚过了一半。


  沈夜曾经提过,两人还是像之前那般分房睡,一是因为沈夜下播的时间过晚,二是因为哮喘病人晚上睡不安稳,理由说来说去,沈巍明白,他只是怕打扰到他的休息。


  沈夜心中纠结,沈巍却好似毫不在意,坚持让他搬到自己的卧室。原本只是说好试着一起睡一阵子,眼看着几乎是每夜都会将那人吵醒,即便是时间不长,他也还是决意要回自己的客房睡着。只是,既然已经来了,沈巍又怎会放他走?来来回回搬了几次,最终,拧不过沈巍,他还是按照他的意思,与他一同睡在主卧的那张大床上。


  早上沈巍起得早,为了不打扰到沈夜的休息,他便干脆不用卧室配备的卫生间,一应洗漱问题都在客厅的公共卫生间里解决。晚上睡觉时,怕那人摸黑进来会不小心绊倒,他便会在睡前打开沈夜那一侧的床头灯。



  

  凌晨两点半,沈夜蹑手蹑脚走进了房间,即便动作轻,坐上床时,床垫还是微微凹下去了一块。沈夜屏气,缓缓转头看向另一侧的那人,见他仍是熟睡着、没有动静才微微舒了一口气。


  “回房睡觉像入室盗窃一样。”在心里默默念着,他尽量无声地脱下了宽松的居家服,随即将沈巍叠好、放在床头的睡衣换到了身上。躺下时,也只是轻轻扯了一点被子盖在身上。


  今天终于没有吵到他,这样想着,他浅浅露出了一个笑,却不想下一秒便被沈巍直直拉入了怀中。


  “多盖些,别着凉。”他模模糊糊地说着,伸出手将身边的被子扯过、铺到了他的身上。


  “又吵到你了。”对于几乎每一天都会将他吵醒这件事,即便沈巍本人毫不在意,他在心里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愧疚的。“以后还是分房睡吧。”


  “没事,睡吧。”拍了拍那人的背部,沈巍轻轻碰了碰他的唇角,道了一声。“晚安。”



  他们可以相处的时间真的太少了。沈夜翻了个身,后背紧紧贴着那人的胸膛。


  白天见不了面,晚上也只有短短两个小时,值得期待的只有周末与假期的白昼,因为只有在那时候,他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会是沈巍。然后,他们可以一起吃饭、一起看个电影或者拉上窗帘来一场性/爱。只是但那样的日子真的太少了。大多数时候,他会一个人醒来、一个人吃掉哥哥留在冰箱里的饭菜、然后等他回来,两个人会交谈,但只一会烛九便会打电话来催他直播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沈夜叹息一般吐出这几个字,对不起,能陪着你的时间真的太少了。这么想着,他昏昏沉沉地入了梦。



  

  龙城的冬天并不是很冷,只是沈巍仍是坚持着不让沈夜出门。



  “我出去买菜,一会就回来。”早饭后,他将洗好碗筷摆进橱柜,擦了擦手准备出门。


  “我也想去。”沈夜躺在沙发上,闻言放下了手中杂志。他的底子还是很虚,沈巍怕他受寒,自从入冬,他便再没有出过门了。


  “外面的风有些大了,你受不起冷风。”察觉到他有些不开心了,沈巍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右肩。“听话,等我回来。”


  “我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
  沈夜有些哀怨地盯着他,被盯得有点心软,他只会走到阳台上试了试温度,看到外面的阳光很好,他才犹豫着松了一口气。“一起去吧,穿厚一些。”



  只是,即便已经裹了厚厚一层,一路上沈巍还是一直在对他嘘寒问暖。


  “小夜,冷不冷?”


  “不冷。”


  “胸闷不闷?”


  “不闷。”


  一路走下来,他只觉得自己的哥哥突然从副教授变成了老医生,这一路,他不是出去买菜,而是去医院看了一次病。


  “哥,我真的什么事都没有。”被问得有些烦,沈夜自心底发出了一声轻叹,“你是不是被我吓怕了。”


  “有点。”他这样问了,他便坦然承认“你倒在雨里的那一次,我真的...”


  “啧。”一直以来,沈夜似乎都是很不愿提起之前那一段的。“你也不想想是因为什么。”


  沈巍无言,明白对于那件事,他仍是很在意的,一阵无言,半晌,他才憋出了一句抱歉。


  “说真的,哥。”提及这一点,他突然停了下来,“那天你那样刺激我,难道不怕我发病死在外面吗?”


  闻言,他看向沈夜。看到那人的样子很是认真,他便明白,他可能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、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问出口过。这是他第一次发觉沈夜其实很没有安全感,一时之间,竟不知该作何答复。


  “你身上有我放的药。”


  “如果我没有用呢?”事实上,若是沈巍没有及时赶到,那瓶药便真的不会有任何用处。


  “我会去找你。”


  “若是你找不到我呢?”


  那我便陪你一起走。话未出口,他便看到沈夜笑了出来。“我明白了,走吧,哥。”大庭广众下,他不敢做出亲昵的动作,因此只是牵起了沈巍的手。


  “哥,你的手怎么这么冷?”


  他自己都冷成这样,怎么还在想着帮他暖手呢?他轻笑着抽出手来,随即便将沈夜的手塞回了大衣的口袋。


  “下个月,你能请到假吗?”


  主播的假期与普通人不同,节假日是他们最忙的时候,想请假实在不太容易,像沈夜这种人气高的主播,请假便更为艰难。


  “要几天?”


  “大概一个星期。”


  “我试试吧,请假做什么?”


  “下个月放春假,学校组织教师和一部分学生去南方做考察。”怕他理解不来,沈巍略顿了顿,“也就是去旅游,可以带家属...”看沈夜不搭话,怕他拒绝,他忙着又补了一句。“把你一个人留在龙城我不放心,而且...听说去的是沿海,会比较暖和...你去吗?”


  紧张什么?看到那人战战兢兢的模样,他心中实在有些好笑。什么旅游,说白了就是大型联谊会,沈夜腹诽着,不觉露出一个浅笑。


  “你不怕我去了会打扰到你吗?”


  沈巍一愣,没有反应过来。不懂这些弯弯绕绕,一时间,他竟不明白沈夜为何会这样发问。


  “去的大多是单身青年吧?男男女女那么多,带上我就不怕打扰到你们?”不知为何,他总是喜欢用言语调戏他一向内敛的兄长。可能是因为他喜欢看他吃瘪的样子,也有可能是因为沈巍从不敢轻易对他下手。


  “我跟你去。”


  龙城大学的活招牌,沈巍有多受欢迎,他又怎会不知?若是不去看着他,天知道,又有多少男男女女会打扮好了、意图将自己送上他的床铺?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9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离再也不咕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