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离再也不咕了!

别用你的眼光看我。

【巍面AU】 离渊 14

*生子预警

*OOC预警

*私设大如山

 


“你不用刻意补给我什么。”

咬了一口手中的东西,他颇有些嫌弃意味的开了口。“这种东西,我吃不惯。”

他明白,沈巍心里,一直自认对他有所亏欠。方才的那个钥匙扣是,这一顿给小孩子吃的套餐也是。他这样想,可他哪里又亏欠过他什么?小时候,在父亲手下,他自己都没有几分自保的能力,哪里又能护得住他什么?帮他挨过几下鞭子、让他没有死在那个家里,不是已经足够了么?

他想补给他。他未曾有过的东西,沈巍多半也未曾有过。沈巍将东西补给他,又有谁将过去应有的一切补给沈巍。错过了便是错过了,沈巍不需补偿,他自然也是不需。

话是这样说,只是,补偿是太过温情的东西。他爱沈巍,自是受不起这等的温情。受不起,但心中却是贪恋。沈巍的态度是一贯的不冷不热,他心中分明也是有情,只是,他向来看不破。

“吃不惯吗,你喜欢吃什么,哥哥带你去。”

“吃这个就好。”

这么紧张做什么,不过是吃不惯,又不是不堪入口,说实话,这东西的味道也没有那么奇怪。

“你喜欢吃这个吗?”

沈巍小时候便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,吃饭的时候也看不出什么偏好。到头来,竟是家中的厨子做不出他喜欢的东西吗?喜欢这种油腻腻的东西,不得不说,他的喜好很独特。

“油腻腻的,但味道还算不错。”再次低下头咬了一口,这一次,他嚼得很细。两片面包夹着一块炸鸡,味道不能说是不好,只是,甜的与咸的东西混在一起,这让他多少有些不自在。

“不喜欢。”看着那人的嘴角沾上了些沙拉酱,拿着餐巾纸,他轻笑着帮他擦去了嘴角的那一点东西。“以前,你说过,想尝尝普通人家小孩子爱吃的东西。”

同时,他也所说,以后,若能离开,他想去过正常人的生活。这些年,他在忙的,也不过是想帮他实现这个愿望。黑道的这种生活,朝生暮死,他们不喜,便要早些逃开。若是逃不开,便只能从根源上入手。最好的,是将他们父亲的格局尽数打破、将那些见不得人的东西与仇家解决掉。若是不成,便只能选择远离。逃是毫无保障的出路,他不愿让他涉险,那剩下的,便是用他们父亲留下的产业拼上一拼。若是赢了,他们便再没了后顾之忧。沈夜愿意过什么样的生活,他都可以帮着他实现。从来如此,他离家拼了这么些年,为的也不过是一个沈夜。

“你小时候说过的。你想要什么,哥哥都会帮你实现。”

他想要的,也不过是一个沈巍。

那人带着笑,颇为细致地帮他抹去嘴角的那些东西,他看着他的眼神,温柔缱绻。这副样子,他不信,他对他是没有一分爱意的。之前的一切,他分明也察觉到过这人的情。怎的,面对他时,他总是这般不愿承认分毫。

“我想要什么,哥哥不会不清楚。”

“不清楚的是你。”收回手来,依旧是含着笑,他静静看着面前的这个人。“老宅里太封闭,你未曾见过什么情爱,怎么便说,你心悦我。”试了试温度,他将热牛奶递到他的手边。“不过是,我从小便护着你,你习惯我在身边罢了。小夜,若是我放纵你,你以后是要恨我的。”而他经受不住的,便是他心爱之人的恨意。

“我看得透自己的心。”

放下手中捏着的东西,心下一阵气恼,这个人,果真仍是将自己当成一个孩子。不错,在老宅中,他未曾见过多少真心。纵使是如此,再不济,他也辩得清这些情情爱爱。于沈巍的,那便是爱慕。什么手足、什么依赖,那不过是沈巍为他自己寻的借口。

“兄长是偏不信我了。”

“等你在外面生活过一阵子、看明白了,我自然会信你。”

他偏不信,他是对他有情。

既是如此,他便等,等他真的如他所说、在这外面生活过了一阵子,不过是一段时间,他等得起。他想求个安心,这个安心,他给。

“吃饱了吗?”

见那人放下了纸杯,他轻笑着开了口。“过了这些年,你还是最偏爱这个。”

“嫌弃了?”

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角,他好似很享受一般地开了口。“嫌弃就算了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

他分明是喜欢的。自小便是如此,哪怕他疼了、哭得再很,只要给他一杯奶,便会乖乖地坐在一旁、喝他的东西了。纵使这么些年过去了,他也仍是记得。他小的时候,抱着杯子、坐在他身边抽抽噎噎的样子,分明哭得直打着嗝,也是抱着杯子、坐在他身边慢慢地啜,那样子,当真可爱得紧。

那个家里,纵使再没有半分温情,也从未缺过他们的衣食。他爱这种东西,跟着他尝多了,慢慢的,他便摸清了他偏爱的口感,现在,公寓里放着的,都是他最爱的那一类。

“没有公寓里的好,这像是用奶粉冲出来的。”
  “好了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听到他小声抱怨着,他不觉勾了勾唇角。这种快餐店,里面的东西,他从未想过,沈夜会满意。带他来这里,他不过是想帮他实现他小时的那些愿望。纵使,这些,他都不曾记得。

“去哪。”

上了车,他看到他的兄长凑过身去、低低地向那位司机嘱咐了些什么。至于说了什么,他全然不在意。

“去我的暗场。”

看到那人皱起眉,他安抚似的握住了他的手。“我带你去那熟悉一下,之后,我手上的东西,会全部移交给你。”

将相对安全的东西交给他,他需要将自己空下来,再去将老宅里的那些事处理干净。

“给我?”

“全部放在你名下,过几日,等这些场子安定一些后,我会回老宅。”他去了老宅,自是需要有人帮他镇住他名下的这些东西。

一是为了护着沈夜,二是需要保住手上的资源。若是他失败了,两人都还有退路。最起码,他能保得住沈夜。

原先,他也不愿烦他。只是,名正言顺的,可以继承他的人就只有他的幼弟。这个人,他信得过,也有能力镇得住局面。他的弟弟,这些年,混出了不小的名气。将这些场子压在他的名下,那些人也再不敢轻易对他下手。

等他将老宅里的那些残局收拾干净,他便带他去过他想要的那种生活。

筹备了好些时日,他不会让他等上太久。



------------

面面:没想到吧,我最喜欢喝neinei

哈哈哈哈哈巍面两人喜欢吃的东西都和自己的形象有点冲突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230 )

© 阿离再也不咕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