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离再也不咕了!

别用你的眼光看我。

再相见 4

导演巍 x 演员面

大概算是巍巍养成面面的小故事 【黑发小可怜→银发大佬】


前期是黑发面【面面的形象、性格参考剧中面面在海胆头手下做事时的样子】   p.s.海胆头就是贼酋


[那个贼酋,他控制了面面.jpg]






  14


  勾引沈巍么...


  无法辩驳。不论结果,这件事他的确是做了。


  手指微微颤着,他深吸了几口气,待彻底冷静下来才犹豫着点开了微博中的视频。



  

  掐头去尾的一段视频,记录的正是他同沈巍离开前的那一夜。


  那一夜,他是那般的狼狈。肉体疲累了一日,心里也被那海胆头塞了百般的羞辱,整日的低烧将他磨得不剩多少神智,摄像头却不曾记录他的落魄模样,清晰度感人的视频只是模糊地拍下了他深夜进入沈巍房间的事实。看这高高在上的角度和马赛克一般的画质,不用多想便能猜出这是从监控录像中截出的一段。


  十几秒的视频,记录下他深夜进入沈巍房间的事实。


  无法辩驳,无处辩驳,即便不是他的本意,那一夜他确实如这微博说的一般,存了勾引沈巍的心思。


  


  


  


  15


  “热搜只挂7个小时,沈导放心...四个小时之后,我们便把热度慢慢降下去。”


  “有劳。”



  放下手机,他轻叹一声,随即便放空似的靠上了椅背。工作日的下午,窗外下着雨,愈是狭小的空间便愈是压抑。车载收音机轮回播着电台投稿的信件,左左右右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家常琐事和点播的音乐,平素打发时间还好,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也不会烦。只是此时,他心里记挂着事,这声音便聒噪地不堪入耳。身边开车的人多少察觉到他心里的烦躁,瞥了他几眼便切成了较为舒缓音乐,调小了收音机的音量,良久,才轻笑着开了口。



  “沈巍,这件事你做得忒狠心了些。”


  “确实,不过他迟早要面对这些。”


  揉了揉眉心,他满心焦虑地划开了手机锁屏,见沈夜那边仍是没有动静,心里便愈发焦躁。


  “你弟弟没经历过这些,这才刚刚小火了一波,还太嫩了些。你要磨他的心智大可再等上些时日,何必现在便...”


  “那个人待他太狠,他现在的性子太怯懦了些。”


  几个月过去,即便他待他极好,他也仍是那般小心的模样。


  “那你也太心急了些,心智这么嫩的一个小孩...还没成年吧,你不打招呼便给他送了这么大的‘礼’,也不知道他受不受得住。”


  “这件事迟早会被人捅出来。”


  与其藏着掖着日后被爆黑料,倒不如现在自己把它爆出来,趁着沈夜只有几分名气,用它帮他磨磨心智。


  “你也真是狠心,回家好好安慰你家那小孩。我上次在片场见过他一次,那个胖子待他确实狠,他却没有你想的那般懦弱,他心里大概是有几分锋芒的,敢不敢外露,也只能看你能不能让他放下心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16


  晚高峰堵的厉害,沈巍到家时,外面早已是漆黑一片。


  赵云澜将他放到门口,那人有事忙,他自己这也有一场硬仗要打,便罕见地没有留他、当场还了人情。


  从院子里看进去,整个房子中没有半点亮光,是还没到家,还是饿了、出去吃东西,他心头没来由的一阵慌乱。等到输了密码、打开了门,他才发现,家中并非是没有人。沈夜缩在客厅的沙发上,灯没有开,他自然看不见他的神情,只觉得那人好似受了打击、变得有些呆愣,他打开了门,好一会,那人才慢慢缓过神来、看向了玄关的位置,小声地唤了一句“先生”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他不可闻地发出一声轻叹,随即按开了灯,刻意忽视了那人太过苍白的面色,似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,轻笑着开了口。


  “晚饭吃过了吗?”


  缓缓走近,他静静打量着那人的面色。苍白、呆滞,却没有半分泪痕,明显地受了打击,却如赵云澜说的那般没有怯懦到自己预想的程度。


  “应该没有吃过,想吃什么,我去做。”


  那人似乎受了不小的打击,看着他的动作、听着他轻声同他说话却并没有做出半分回应,他轻叹一声,安抚似地拍了拍那人冰凉的手,随即帮他倒了半杯热茶。


  “抱歉...我...”


  将茶杯放到那人手中,似是触到了暖意,那人堪堪缓回了神智,小心地开了口。


  “我...”


  他大概是想道歉的,只是,这件事上寻不到他半分错处,话到嘴边也不知要如何言说。


  “对不起,我...”


  “小夜,你没有做错什么。”


  不待那人搜肠刮肚出半个自责的词,他轻叹一声开了口。


  “那一夜什么都没有发生,即便你没有昏睡过去,也不会发生任何事。”


  不论如何,他不会对他下手。重逢的那一夜或许有着万种可能,最后的结局却不会改变分毫。


  “即便那一夜你没有来找我,我也会想尽方法将你带出来。”



  只因,他是他的弟弟。



  “你不必总是这般小心...不必处处讨我欢心,不论如何,不论你做了什么,我都会这般待你,你大可放下心来。”


  不必想尽方法讨他欢喜,撒娇也好,放肆也罢,夜尊的一切他都会照单全收,不论如何,他都会这般好好宠着他、补给他错过的一切。


  “你进了这个圈子,但凡翻出了些水花,后面都有无数人盯着,这次的事不过是一个开端...这件事我会处理,你是我的弟弟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17


  他想怎么处理呢?


  是公开说,他是他认下的弟弟,还是说...他是他偶尔发现的很有潜质的小龙套?


  定定看着身旁的沈巍,犹豫了半晌,他试探性着开了口。


  “让我去解释,可以吗?”


  他不敢赌,他不敢让沈巍开口解释...他怕那人公开说出“夜尊是我的弟弟”后,他们便再无可能。几个月的朝夕相处,小小的情思早已在他心中埋了根。沈巍待他那样好,带着好似永远消耗不尽的耐心与温柔,于他而言,就像是多年黑暗后闯入他世界的光,带着他记忆中从未有过的暖意,慢慢将他引出黑暗、给了他在外面成长的资格。


  沈巍待他好,他贪恋着那些温柔,心中却不可抑制地感觉到惶恐,他怕这束光终会从指尖漏尽,怕自己若是达不到那人的预期,沈巍便会将他彻底放弃,任由他跌回从前那个毫无光亮的深渊,于是,只好小心翼翼地讨好。为了讨得心安,只好将自己逼到绝路,尽力磨练自己的演技。


  或许...等到他学成后、挣了些小名气,才能不辜负那人的恩吧。或许,只有当他成了名,才有资格还尽那人给他的气运、站在他身前,说一句“喜欢”吧。


  ...他是什么时候起了这种心思呢?


  


  “让我去解释,可以吗?”


  即便没有几分可能,他仍是想替自己争一个机会。只要他不是“弟弟”,他们大概就会有几分可能的吧。



  

  他人微言轻,又少了几分手段,不过是一个刚刚翻出水花的小演员,这种层面的事,沈巍怎会放手让他处理。


  这件事发酵得厉害,强行压下便会激起更大的水花,倒不如坦坦荡荡地把他们的关系公布出来,夜尊身世是实打实的凄苦,佐证充足的可怜人设,只要适当向吃瓜的路人卖个惨,便会收到大片的同情,舆论便可将之前的花边新闻彻底压死。


  再者,龙城福利院的黑暗藏得太过隐秘,各方的利益层层叠叠,即便有人想要肃清也需仔细掂量自己的斤两。如今,若是借着夜尊将这事捅出来,吃瓜的群众多半会将这功劳算他一份,同时也会洗掉卖惨的嫌疑。


  夜尊不过是讲了自己的故事,不费什么,却能摆平不着边际的花边新闻,又可收到路人好感,当真是再划算不过的交易。



  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不到吧,是巍巍安排了面面的黑热搜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离再也不咕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