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离再也不咕了!

别用你的眼光看我。

溺 21

21

 




  说是抑郁症,但终究只是轻度的。



  

  那天下午,他们聊了许久。那些沈夜埋在心底多年的苦痛,也在那一个下午和盘托出。




  

  “上次出去旅行的时候,你问我为什么不戴上你送的戒指。”


  他紧紧抓着沈巍肩背上的布料,心中仍是有些犹豫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感知到他的犹豫,沈巍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,聊做安慰。


  “这件事,小夜想同哥哥一起分担吗?”


  “嗯。”



  轻轻呼出一口气,他将下巴垫在沈巍的背上。


  “我怕...他们会发现我们的关系,我是你的弟弟,我怕...”



  说到多年的心结所在,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哽咽,强忍了许久的泪也终于落下。



  “我怕他们因此为难你,我...我怕他们抓到你的把柄,我不想毁了你的前途,我不想..毁了你...”



  听到是这般的缘由,心中的爱怜愈演愈烈,沈巍轻叹一声,将怀中人拥得更紧了一些。沈夜的心思太重、想得太多,偏生又生来多病,因此才被硬生生逼出了心理问题,而将他逼成这样的人竟是自己吗?



  “小夜,背德的不仅仅是我,你是哥哥的恋人,你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吗?”


  感觉到那人摇了摇头,他不觉轻轻一笑,“那小夜为什么会认为哥哥在意别人的目光?”


  “我们不同...”他推开沈巍,泪眼模糊地瞪着。


  “有哪里不同?”他伸手揩去沈夜眼角的泪痕,帮他顺了顺已然有些零乱的长发。


  这是显而易见的安抚,只是沈夜并不领情,见他似乎并不在意,无名火起,他一手拍开了沈巍。“你苦读了这么些年才获得那些学位和工作,若是我害你丢掉了那些...”


  “那又怎样。”


  他捉住了沈夜的手,任凭他怎样挣扎都不愿放开。


  “你呢,小夜。做主播很容易吗?”


  这个时代,从事主播这个行业的人那么多,像他这样混出头的人能有多少?万里挑一可能都是说少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哥哥放弃你的事业,你觉得值得吗?”


  “值得。”



  他回答地毫不犹豫。自小以来,沈夜便是一个很是执拗的人,他认定的事不会轻易被改变,沈巍亦如是。



  “所以哥哥也觉得值得。”


  他牵起他的左手,看着他无名指上闪着光亮的戒指,不觉露出了一个微笑。“学位、职业、名誉,这些我都不在乎。”



  我在乎的只有你。



  “听哥哥的话,不要想这么多,你不在乎,哥哥更不会在乎。”



  然而,这一次,他险些就要失去他了。



  “安心养病,我们还有很长时间。嗯?”


  “好。”回抱上他,沈夜良久才说了一句。“哥,把剩下的泡芙也给我好不好?”


  “不行。”他放开男人,脸色瞬间冷了下来,随即便走到桌边将桌上的纸盒收到了小冰箱中。“快该吃晚餐了,这些留着明天吃。”


  “可是我不想吃白粥。”和几乎没有油水的小菜。


  “再将就一下,明天哥哥给你做别的,好不好?”他从保温桶中盛出银耳粥,看到沈夜嫌弃的表情,他不觉轻笑出声。“最后一次,嗯?”


  “最后一次。”他看着沈巍将医用餐桌推了过来,恨恨地吐出这一句。最后一次,这句话他说过多少遍了?





  “想不想出去走走?”


  收拾餐具的间隙,沈巍抬头看了看窗外。日落时分,中心花园里的人很少。


  “就当是散散步,你也该多走动走动、恢复体力了。”他找了一件比较薄的外套。即便已经到了春天,晚风还是很凉的。


  “好。”




  他看到沈夜的右手习惯性地扣住了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,反应过来,他犹豫了一下,终究没有像往常那般将它摘下。


  看来心结已经解开了,沈巍笑着帮他披上外套。他明白,他的病症应该已经在慢慢痊愈了。他俯下身吻了吻他的前额。可能沈夜距离痊愈还很远,但他们可以一起等,就算是像这样等一辈子,他也是愿意的。



  “累吗?”


  他们坐在小径旁的石凳上,看着已经沉下一半的太阳,骤然有了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。


  “不累。”但有些冷。他向沈巍那移了一些。沈夜不是钟爱美景的人,他很少会有耐心坐下来看看自然的景象,不过,今天他很愿意和沈巍在这里磨上大半个小时的时间。



  “哥,你叫什么?”


  沈巍一愣,他...叫什么?


  “名字。”沈夜看向他,“你的名字叫什么?”


  “你明明知道。”


  “但我想听你说。”他看着不远处的儿童游乐区,这个时间,还有不少孩子在那玩得正开心。


  “沈巍。”


  “沈巍。”他轻笑一声,看着远处两个正追着打闹的双生子。“明明我们也是双生子,但名字却没有一点关系,一个叫沈巍,一个叫沈夜。”而别家的双生子往往都会起一对有关联的名字。


  “‘巍’是高大的意思,‘巍’遮住了烈阳,黯淡下来,自然就是‘夜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笑着将握紧了他的手。“父亲就是这样说的。从小他们就更偏爱你。”偏爱到自从诞生就将保护你的任务交给了我。


  “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想起小时候的日子,沈夜不觉轻笑出声。“那是因为你从小就严肃得很,做什么事都一板一眼,一点都不讨喜。”


  “你喜欢吗?”察觉到他的手有些冷,沈巍将自己的外套也脱下来、披在了他的身上。


  “不喜欢。”轻哼一声,他将他的外套挡了回去。“你病了怎么办?”他自己还这个样子呢,哪有照顾他的可能。“回去吧。”


  两人的手紧握着,不疾不徐地往回走。


  “哥,我小的时候很喜欢你一点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小时候,遇到打雷下雨的晚上,你都会主动跑到我的床上陪我一起睡,大概就是从那时候起,我会喜欢往你的怀里凑。对了,我一直没有问,你是怕吗?”


  “不是。怕的人不是你吗?”答案是否定的,他知道,沈夜也不怕。当时的他也只是想找个理由和弟弟一起睡。
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看出沈巍的心虚,他轻笑一声。“作为回报,今晚我们一起睡。”。


  沈巍愣了一下,想了想,还是打算拒绝。


  “不能拒绝,不然,我就要收点利息了。”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离再也不咕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